晴時多雲

憂半導體技術外洩至中國 韓人連署要求總統阻擋收購案

2021/03/30 14:37

中國私募基金智路資本斥資1.6兆韓元(14億美元),收購從南韓記憶體大廠SK海力士分拆出來的晶圓廠Magnachip Semiconductor,南韓民眾擔憂Magnachip的技術會外洩至中國,商害南韓業者和整體競爭力,在南韓青瓦臺(總統府)官網發起請願行動,要求文在寅總統阻擋這筆收購案。(圖/取自網路)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私募基金智路資本(Wise Road Capital)斥資1.6兆韓元(14億美元),收購從南韓記憶體大廠SK海力士分拆出來的晶圓廠Magnachip Semiconductor,南韓民眾擔憂Magnachip的技術會外洩至中國,商害南韓業者和整體競爭力,在南韓青瓦臺(總統府)官網發起請願行動,要求文在寅總統阻擋這筆收購案。

智路資本將以每股29美元,總價1.6兆韓元,收購在美國那斯達克交易所上市的Magnachip,上週五(3月26日)雙方簽訂合約。智路資本的收購價比Magnachip上週五收盤價26.01美元溢價11.5%。

Magnachip以生產OLED顯示器驅動IC(DDI)和汽車電源控制半導體為主,2004年SK海力士決定專注發展記憶體,分拆Magnachip賣給美國私募股權基金Avenue Capital,如今Avenue又把Magnachip賣給智路資本。

儘管Magnachip在美國上市,且已屬於Avenue所有,但其生產設施和880名員工仍在南韓,南韓民眾擔憂Magnachip被中國業者收購後,會傷害南韓產業和整體競爭力,上週末在青瓦臺官網發起請願行動,要求政府阻止該筆收購案。截至週一上午(3月29日)為止,已有超過5千人連署。

請願書內容寫道:「Magnachip遭收購,將有助中國的OLED DDI和電源晶片技術,不僅會威脅到晶片和顯示器業者,也會威脅南韓整體競爭力。」

南韓產業人士憂心,這筆交易案將導致南韓半導體技術外流中國,指出2003年中企透過收購從現代電子液晶面板(LCD)部門分拆出去的Hydis,獲得核心技術和人才,培養出中國LCD面板巨頭京東方科技(BOE),最後迫使南韓業者退出LCD市場。

南韓漢陽大學電機系教授朴捷功(Park Jea-gun)表示,Magnachip長期生產DDI,如果該公司被中國私募基金吃下,可以合理推斷OLED DDI技術會外洩至中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