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拿鐵塊冒充強度檢測 中國問題混凝土從頭騙到尾!

2021/03/30 11:47

中國長沙問題混凝土事件發生案外案,檢測單位使用鐵塊代替混凝土,做出假報告。示意圖,非文中樓房。(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長沙2019年爆發劣質混凝土蓋屋事件,涉及4個縣區、共59個項目,導致有建案必須「打掉重練」,有個建案已經蓋到第27層,卻因為劣質混凝土,導致從第12層以上都要拆除,還有建案直接停工,影響相當廣泛,這讓提供混凝土的「湖南拓宇混凝土有限公司」(拓宇公司)付出慘痛代價,但最近卻爆出案外案,提供混凝土強度檢測的「湖南勵信工程檢測有限公司」(勵信公司),竟然是使用鐵塊來替代混凝土,進行強度檢測後開出假的報告,這使得長沙另一處地產被迫耗資加固處理,等於整起事件從開始就在騙!

《澎湃新聞》報導,勵信公司2007年成立,2015年開始有檢測資格,但勵信公司法定代表人李俊和總經理趙開顏,卻安排沒有檢測資格的人員從事檢測工作,2019年入職的檢測員曾超豪,就是負責混凝土試塊強度檢測工作。

但為了不得罪委託單位,趙開顏指示多名檢測員,用鐵塊代替混凝土試塊進行強度檢測,開出假的報告,曾超豪2019年開始進行檢測工作,在公司前輩的教導下,他也繼續採取同樣方法進行混凝土檢測,用鐵塊或者高強度混凝土試塊來替代測試,有些委託方甚至連混凝土試塊都不提供,也能拿到合格檢測報告。

而當拓宇公司的問題混凝土事件在2019年10月爆發後,當局對同時期使用拓宇公司的混凝土的59個項目進行排查,這才發現勵信公司的造假事件,李俊、趙開顏和曾超豪也因此被拘留。

最近判決出爐,根據長沙市望城區法院判決書顯示,李俊、趙開顏和曾超豪均犯提供虛假證明文件罪,一審分別被判有期徒刑1年2個月、11個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