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人信心大增 傳字節跳動估值已達2500億美元

2021/03/30 10:51

中國短影音平台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估值傳出正大幅飆升,現已超過2500億美
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今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中國短影音平台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估值正大幅飆升,從次級市場交易來看,字節跳動的估值現已超過2500億美元,較1個月前的估值躍升500億美元。

《彭博》報導,匿名知情人士表示,隨著字節跳動創辦人張一鳴考慮進行IPO(首次公開募股),加上投資人對字節跳動業務充滿信心,字節跳動估值近幾週大幅飆升。根據CB Insights的數據,字節跳動在上1輪融資時的估值為1400億美元。

其中1名知情人士表示,在1個月前的私募交易中,字節跳動的估值僅約2000億美元。若按當前估值2500億美元計算,字節跳動的估值現已超過埃克森美孚或可口可樂。

字節跳動的競爭對手快手科技2月在香港掛牌上市後,股價已飆升1倍有餘,當前公司市值已超過1400億美元。知情人士認為,這種亮眼的表現可能讓投資人對字節跳動重新評價,一些投資人甚至要求以3500億美元的估值才願轉讓持股。

然而,字節跳動仍面臨著監管方面的不確定性。除了美國政府針對出售TikTok業務的努力尚未解決之外,中國監管機構正展開一系列打擊中國科技巨頭的舉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