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賜號脫困蘇伊士運河仍塞爆 串成驚人船龍

2021/03/30 08:33

長榮海運超大型貨櫃輪「長賜號」23日擱淺在蘇伊士運河,造成該處堵塞多日,目前長賜號雖已脫困,但預估航道疏通仍要數日,從船隻追蹤網站VesselFinder最新畫面就可看到,目前大批船隻仍在排隊等待通行。(圖擷自VesselFinder)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海運超大型貨櫃輪「長賜號」23日擱淺在蘇伊士運河,造成該處堵塞多日,目前長賜號雖已脫困,但預估航道疏通仍要數日,從船隻追蹤網站VesselFinder最新畫面就可看到,目前大批船隻仍在排隊等待通行,密密麻麻的畫面讓人看了為之驚嘆。

根據VesselFinder最新畫面顯示,目前各國船隻雖陸續通行,但因運河航道寬度有限,目前運河兩端仍排滿船隻要等候通行。(圖擷自VesselFinder)

長賜號擱淺蘇伊士運河,中斷雙向運輸近一週,所幸在經過多日救援後,長賜號於埃及時間昨日下午3點多(台北時間29日晚間9點多)重新浮起,並在拖船協助下移出擱淺河道。但擱淺危機雖解除,目前蘇伊士運河的大塞船狀況仍未排除,根據VesselFinder最新畫面顯示,目前各國船隻雖陸續通行,但因運河航道寬度有限,目前運河兩端仍排滿船隻要等候通行,在地圖上串成一條長長的「船龍」。

根據外媒報導,雖然運河恢復通行,但埃及當局昨指出,在運河上有超過450艘船塞住,預估至少要花一週的時間才能讓所有船隻通過。石油運輸企業「Euronav」首席執行官斯托普「Hugo De Stoop」更表示,由於運河目前負荷量已經滿載,要將一切處理妥當估計可能要2至3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