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拖船齊鳴笛!蘇伊士運河管理局:長賜輪導正等漲潮移動

2021/03/29 15:15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證實長賜輪已重新漂浮在水面上,目前已導正80%,等候漲潮移入大苦湖檢查。(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海運貨櫃輪「長賜輪」(Ever Given)堵塞蘇伊士運河6天,救援行動終於出現重大進展,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負責人拉比(Osama Rabie)宣布長賜輪已重新漂浮在水面上,目前已導正80%,隨著漲潮,將可以把船導正移往大苦湖檢查,而完全恢復運河通行。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在臉書發表聲明指出,負責人拉比宣布長賜輪已重新漂浮在水面上,目前已導正80%,隨著當地時間29日晚間漲潮到來,將可以把船完全導正在航道中間,將其牽引進入大苦湖檢查,恢復運河通行;大苦湖為蘇伊士運河北部和南部之間的鹹水湖,可供船隻停泊。

在長賜輪開始擺正後,周圍多艘拖船紛紛鳴笛慶祝,響徹運河,船員高呼「Allahu akbar」(真主至大),非常興奮;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也感謝許多人員的努力讓運河即早恢復通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