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 首創旅平險自選投保組合

2021/03/29 13:54

國旅推陳出新,新安東京海上產險首創旅平險自選投保組合(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受疫情影響,國人的國內旅遊頻率提高,內容也更加多元,導致一般旅平險的保障範圍難以涵蓋,新安東京海上產險首創推出「旅平險自選組合」,讓民眾可依旅遊內容,加入必須投保的活動,客製化最符合需求的保單。

清明連假在即,民眾陸續規劃出外旅遊,租車自駕、親子露營、戶外活動,都是最夯的旅遊行程,但也不時發生,民眾想投保旅平險遭拒,或是雖投保了旅平險,在發生意外申請理賠時,卻出現理賠爭議。

之所以發生這樣的情形,是因為「意外」或「疾病」難以界定。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副總經理呂文泉舉例,過去一年來,受疫情影響,不少民眾改在國內從事水上活動,但在投保旅平險時容易遭拒,主因從事獨木舟、立槳、衝浪、潛水、朔溪等活動時,可能發生中暑、熱痙攣、潛水夫病症等,都是不易界定是因為意外或疾病所引發的事故,因而造成理賠上的爭議。

基於這樣的需求,新安東京海上產險首創推出「旅平險自選組合」,民眾規劃租借車旅遊、戶外活動、親子露營等活動,都可在一般旅平險外,提供專屬保障。

以上述水上活動為例,可在新旅平險自選組合中加價購「是否在旅程中會參加三鐵活動」,便可保障活動中可能發生的熱痙攣、中暑等特定事故醫療,把可能受傷看醫生的費用轉嫁給保險公司,放心的享受戶外活動。

呂文泉提醒,國內旅遊容易讓人降低風險意識,忽略旅平險等該有的保障,但旅遊意外不會因環境熟悉而遠離,例如國外旅遊可能面臨的租借汽(機)車意外事故、小孩打破精品等意外狀況,國內旅遊也可能發生;特別是連假返鄉、出遊時,駕駛面臨的路況與平日大不相同,稍不留神就容易發生擦撞,建議行前規劃旅平險等相關保障,以確保意外發生時,不打亂休假時的好心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