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野村發佈巨額虧損預警 喊停936億發債計劃

2021/03/29 13:22

日本最大證券公司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最大證券公司「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今(29日)發出新聞稿,指上週五(26日)發生一起交易事件,恐使其美國分公司虧損約20億美元(約新台幣576億元),且因鑑此為重大財務突發事件,也宣佈取消上週定價32.5億美元(約新台幣936億元)債券的發行計劃。消息一出,賣壓蜂擁而入,野村股價早盤一度大跌逾15%,創下該公司2011年11月以來最大盤中跌幅。

綜合媒體報導,野村表示,上週五發生的一起交易事件,可能導致旗下1家美國分公司因與1位美國客戶進行交易而蒙受重大損失。依26日的市場價格計算,野村控股預料將向該美國客戶索賠約20億美元。

另野村也指出,截至2020年12月底為止,公司的合併「普通股權益第1類資本(CET1)」比例維持在17%之上,遠高於法令要求的最低水準,因此上述潛在損失不會影響公司或其美國分公司的營運或財務狀況。

野村目前正在評估可能損失的程度及其對其可能產生的影響,並將持續採取適當步驟解決這項問題,承諾在確定潛在損失衝擊後將進一步披露。

對於取消23日完成定價32.5億美元債券的發行計劃,野村稱,在盈利影響明朗化並進行適當披露後,將考慮再次出售債券。

截至台北時間29日中午12點30分,野村控股股價暫報612日圓,跌幅15.1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