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盜邏輯?新疆棉遭切割 中官媒恐嚇:最終受害的是維吾爾棉農

2021/03/29 07:07

新疆棉花田。(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為人權問題,「新疆棉」與世界各大品牌間的戰火正在擴大,中共除了暗罵美國之外,並積極「洗白」,一系列的「美好新疆」報導及影片灌爆中國網路,不過,卻意外曝光,已有棉花出口商在失去出口管道後,已損失了數億元人民幣,還恐嚇「最終受害的還有新疆維吾爾族的棉農」。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官媒已經大肆出籠為新疆棉「洗白」宣傳戰,一再強調,新疆棉花不存在強迫勞動的問題,大罵西方造謠,並把茅頭都指向美國的檯面下運作;中美貿易戰火自阿拉斯加會談後再延燒。

中共在應對過程中,拉出新疆維吾爾族人救援,除了找疆民說「美好新疆」外,大力報導新疆棉花農富足的生活,反對人權指控,但從去年開始,各品牌已陸續終止新疆棉的原料供應,已經促使加工廠、出口商等棉企出口管道都遭到切斷,有的企業損失已達數億人民幣。

央視不諱言,只有進入瑞士良好棉花發展協會(BCI)的認證,棉花和棉織品才能在全球供應鏈上具有市場競爭力,如果得不到認證,相當於新疆棉產品進入了國際貿易的「黑名單」,而今,新疆棉已面臨到這個問題,據估,將會約50萬噸的新疆棉無法進入國際棉紡織生產供應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