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賜輪卡運河阻斷石油運輸 敘利亞開始實施全國燃料配給

2021/03/29 07:31

蘇伊士運河外停滿等待通過運河的貨輪。(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海運的貨櫃輪「長賜輪」已卡在蘇伊士運河超過6天,目前仍在進行挖砂及拖曳行動,整條運河也因為「長賜輪」卡住的緣故而「塞船」,至少有369艘船正在等待通過運河,對全球航運造成巨大影響。而敘利亞則因為載運燃料及石油產品的貨輪仍在蘇伊士運河外等待,迫使當局開始進行燃料配給。

綜合外媒報導,敘利亞石油部在一份聲明中指出,由於蘇伊士運河航運中斷,一艘載有燃油及石油產品、從伊朗前往敘利亞的貨輪因此被延遲。敘利亞石油部表示,在找到解決辦法之前,石油部將針對目前可用的石油產品進行配給,主要是分配柴油及汽油,確保烘焙坊、醫院、加水站等必需設施服務不中斷,並等待問題解決。

敘利亞自2011年起陷入內戰,現正面臨嚴重經濟危機,及燃料短缺的狀況,自從內戰爆發後,敘利亞國內石油產量僅剩內戰前產量的三分之一,面臨國際制裁,敘利亞被迫依靠從國外進口燃料來滿足國內需求,其中自伊朗進口為大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