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運河打結20櫃情趣用品也卡關 商家急:沒庫存了

2021/03/28 12:25

長榮海運的巨型貨輪「長賜輪」擱淺數日,造成數百艘船隻無法通行,有荷蘭情趣用品商便告急,直呼有至少20個貨櫃的商品都卡在半路上,對於庫存已經見底又無法補貨感到非常焦慮。圖為示意圖。(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海運的巨型貨輪「長賜輪」擱淺數日,造成數百艘船隻無法通行,受此影響許多貨運都卡在半路上,有荷蘭情趣用品商便告急,直呼有至少20個貨櫃的商品都卡在半路上,對於庫存已經見底又無法補貨感到非常焦慮。

長榮海運長賜輪擱淺已超過5天,導致全球約12%貿易量的蘇伊士運河目前仍在持續癱瘓中,影響全球供應鏈。有荷蘭的情趣用品商「EDC Retail」的公司執行長馬格曼(Evertine Magerman)便向媒體抱怨,指先前該公司因耶誕節、情人節等旺季,本就有許多產品面臨缺貨,沒想到貨輪擱淺更讓大批貨品卡在半路上,至少有超過20個滿載按摩棒、飛機杯等的貨櫃無法如期抵達。

馬格曼指出,更令人惱火的是,在運輸鏈恢復之前,這種障礙可能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預估可能因此損失數百萬美元。目前情趣用品商家們也在尋求解決方案,甚至考慮更改航道,但需多花5到7天才能抵達目的地,且就算貨輪擱淺的情況排除,供應鏈要恢復正常運作的也需要數週的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