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片荒持續 全球第4大車企將關閉一半北美工廠

2021/03/27 11:34

由法國寶獅雪鐵龍集團和義大利菲亞特合併的全球第4大汽車集團斯泰蘭蒂斯(Stellantis)。(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法國寶獅雪鐵龍集團(PSA)和義大利菲亞特(Fiat Chrysler)合併、全球第4大汽車集團斯泰蘭蒂斯(Stellantis)週五表示,由於車用晶片短缺,將暫時關閉其在一半的北美組裝工廠。

《彭博》報導,斯泰蘭蒂斯一位發言人在電郵表示,其伊利諾伊州的SUV工廠、密西根州卡車工廠、加拿大安大略省小型貨車廠以及轎車工廠、墨西哥SUV工廠等5家工廠,將在下週開始至4月中旬關閉。

這些工廠停工意味著道奇(Dodge)肌肉車、兩款吉普(Jeep)越野車、克萊斯勒小貨車Pacifica、低階Ram 1500皮卡將受影響。斯泰蘭蒂斯目前一直確保最賺錢的車款不受晶片短缺影響,包括俄亥俄州生產的吉普Wranglers、密西根州另家工廠生產的高階Ram 1500。

汽車製造商去年為了應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下調預測、削減大量訂單,損失數十億美元銷售額,但這期間家用電子需求暴漲,半導體產能緊繃下,難以取得車用晶片來應對訂單反彈。

底特律諮詢公司Conway Mackenzie汽車業務負責人Steve Wybo表示,晶片短缺很可能會持續到Q2,生產線從製造家用電子重新調整到車用晶片,大約需要24週的時間,也就是約7到8個月,而現在只過了3個月,「簡單算一下便知道Q2也會陷入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