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船為國際郵輪「探索夢號」歲修 台灣造船史上第一次

2021/03/26 16:35

「探索夢號」首度在台船百萬噸級造船大塢歲修。(圖:台船提供)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國際郵輪「探索夢號」因疫情去年大多在台灣行駛營運,因而首度在台灣進行歲修,台船在百萬噸級造船大塢內,完成台灣造船史上第一次歲修郵輪任務。

台船董事長鄭文隆(左6)為「探索夢號」歲修團隊打氣。(圖:台船提供)

 知名的「探索夢號」出自德國邁爾造船公司,服務年限已達20年,因疫情關係從去年起多在國內服務,今年年初停泊高雄進行歲修工程,台船進行數天的修繕作業,開啟我國造船產業的新局。

 台船指出,「探索夢號」的歲修完成,證明台船40年船舶造修能量,除了原有的貨櫃輪、散裝貨輪等船隻建造能力外,近年跨足離岸風電工程、國艦國造服務,如今更多了一項頂級郵輪修繕服務,未來將爭取未來更多發展的機會,替台灣的造船業厚植能量。

 去年起全球壟罩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病,COVID-19)疫情威脅,台灣因防疫得當,成為世界少數穩定正常的國家。台船表示,因應世界航運市場的不景氣,超前佈署將既有的商船本業業務減量,大力配合國家政策積極拓展海工事業、國艦國造,國艦國造爭取60%,商船與海工各佔20%。

台船表示,新一代離岸風電大型浮吊船「環海翡翠輪」今年3月舉行安龍典禮,此為台灣首艘自建的全迴旋大型浮吊船,具備高性能、高裝載能量、多功能的革命性主力風電工作船,是第一艘國產的風電工作船。國艦國造方面,國防部委由台船建造海軍「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預計於2022年交船,海巡署4000噸級巡防艦首艘嘉義艦即將交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