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髮、洗衣店受停水之苦 蘇揆責成部會研議減稅

2021/03/26 15:59

行政院長蘇貞昌25日出席立法院施政總質詢。(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全國水情吃緊,台中、苗栗和北彰化4月6日起實施「供5停2」分區限水,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下午質詢指出,美髮、洗衣等小規模商家生計嚴重受影響,盼政府比照颱風、淹水協助減稅。蘇揆答詢時表示,立委說得很有道理,責成財政部、經濟部研議。

何欣純指出,過去遭逢颱風、淹水等天災,政府都會協助減稅,包含綜合所得稅、營利事業所得稅、營業稅、娛樂稅、貨物稅、菸酒稅、房屋稅、地價稅,但停水一樣是天災,去年疫情已讓各行各業受困,也推出紓困,如今又遭遇56年來首次旱災,如果持續沒下雨,政府能不能多幫一點忙?

蘇貞昌回應說,何欣純關心民瘼令人佩服,講得也很有道理,如果因為旱災受損、影響營業,責成財政部、經濟部對看看,幫人民解決辛苦。

何欣純提到,「供5停2」分區限水,便當店、小吃店、洗衣店、攤商、美髮店等小規模商家所受停水之苦最嚴重,希望政府即刻研議,從寬認定,彈性處理來減輕稅負,好不好?蘇揆答允說:「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