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最新目標?外媒:中國停止部分澳洲乾草進口

2021/03/26 15:45

外媒,乾草恐成為中澳貿易戰的下一個犧牲品。(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和澳洲近年關係緊張,接連限制澳洲煤礦、大麥、原木等商品進口,外媒揭露,澳洲多家乾草供應商,出口中國的許可證在近日到期,卻遲遲未獲續約,乾草恐成為貿易戰的下一個犧牲品。

綜合外媒報導,自今年2月以來,已有28家澳洲企業的乾草出口許可過期。澳洲最大的乾草出口商Gilmac的總經理帕切特(Munro Patchett)表示,大約在6個月前已向中國海關總署申請為期5年的出口延長許可,截至目前仍未獲准。

澳洲乾草主要市場包括台灣、日本和韓國,但中國近年因酪農業快速成長,逐漸成為澳洲乾草的大出口國,每年約購買35萬噸的乾草,出口額高達1.6億澳幣。

據報導,中國過去曾多次聲稱在澳洲進口的乾草中發現鼠類,外媒也認為乾草可能會成為澳中貿易戰下一個目標。

根據相關產業統計,中國每年消耗約100萬噸乾草,其中30萬噸來自澳洲,其餘皆由國內生產商供應。有關行業也證實,中國正尋求擴大國內乾草商供應和其他進口商作為替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