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失業率連續6年居六都第1 勞動局:就業率也是六都第1

2021/03/26 15:13

桃園市失業率自2015年起至去年,連續6年蟬聯六都冠軍,成為桃園市議會議員質詢焦點。(記者魏瑾筠攝)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勞動局今在桃園市議會進行工作報告,針對勞動部統計,桃園市失業率自2015年起至去年,連續6年蟬聯六都冠軍,成為議員質詢焦點;桃園市勞動局長吳宏國回應,桃園市是製造、營建業重鎮,雖然失業率為六都最高,但並無明顯惡化情形,且桃園就業率也是六都最高,會持續透過徵才活動、產訓合作及產學接軌等,幫助求、轉職者還有年輕人找到工作。

「不希望粉飾太平,數字會說話!」桃園市議員黃婉如質詢指出,自桃園市長鄭文燦上任以來,勞動局長換了好幾個,痛斥鄭文燦根本不重視勞工權益跟未來,企業找不到員工,勞動局也不會主動出擊。

桃園市議員舒翠玲也不滿桃園失業率居高不下,不解為何青年失業率大幅攀升,直呼:「數據顯示的失業率相當可怕」。

桃園市議員黃敬平更疾呼:「不希望桃園市變成失業的代名詞」;桃園市議員陳美梅、涂權吉、李柏坊等人也對此表達關切,要求桃園市勞動局積極找到對應措施,改善失業率問題。

吳宏國對此無奈表示,桃園市是工商大城,加上前瞻計畫、重劃區等,讓桃園市製造業、營造業就業人口需求相當高,但現今年輕人較喜歡朝九晚五的工作,對於需要三班輪班或是工作環境骯髒的行業相對排斥,導致製造業、營造業缺工找不到工人,年輕人卻有找不到工作的矛盾情形。

吳宏國說,桃園市失業率在近6年來,位在3.80%至4.00%間,相對其他五都並沒有明顯突出,且桃園市在2018、2019年分別有HTC、華映大量資遣員工、動輒數千人,加上去年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桃園市也有許多旅館、餐廳因經營不下去紛紛停業,但桃園市失業率並沒有因此高出五都。

吳宏國進一步表示,這一切全歸因桃園市勞動局祭出許多措施,包括接獲大量資遣通報隨即派員入場協助就業接軌,而桃園市政府就業職訓服務處也大量舉辦徵才活動,媒合率高達8成。

吳宏國說,未來會持續加強產訓合作、產學接軌及青年自主學習方案等,幫助桃園人找到工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