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科大今復辦校園徵才 上萬個職缺招手

2021/03/26 12:33

台科大今天舉辦校園徵才博覽會,共202家廠商參展,提供超過1萬個職缺。(台科大提供)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立台灣科技大學今天舉辦校園徵才博覽會,共有202家廠商參展,設置239個攤位,提供超過1萬個職缺,包括全球最大半導體設備商台灣艾司摩爾(ASML)、台灣美光、鴻海、台灣特斯拉等大廠,前進台科大搶研發技術人才。

半導體及科技大廠啟動大規模徵才計畫,大舉招募研發工程師、製程工程師、設備工程師等各類工程師,除了半導體設備商台灣艾司摩爾(ASML)宣布今年在台招募600位工程人才;鴻海也積極延攬半導體、AI人工智慧、物聯網、5G等技術人才。

校方表示,為搶先延攬優秀人才,有半數的廠商提供實習機會,非應屆畢業生也能找到合適職缺提早卡位,也有近百家廠商釋出外籍人士職缺,吸引外籍碩博士生留台工作。

台科大校長顏家鈺表示,去年校園徵才博覽會受疫情影響取消,今年恢復舉辦,吸引眾多企業參展,台科大學生研究與實作能力兼具,一直是科技大廠爭搶人才的重點目標,不少公司也釋出實習機會,想要搶先延攬台科大優秀的人才。

台灣艾司摩爾(ASML)「ASML創新體驗車」,今天開進校園徵才博覽會現場,逾百名學生報名參加創新體驗車,超過半數是外籍生,來自機械、電子、電機、光電、化學、資工、材料、工業管理等不同科系,透過行動裝置即可一窺價值數億美元的EUV設備內部構造,包括「光學」、「光罩」及「晶圓載台」3大主要模組,還可透過體驗互動遊戲、影音和導覽,深入認識創新技術。

台科大資工所二年級學生張代杰表示,目前做的研究主題與半導體相關,對半導體領域的軟韌體研發也很有興趣,透過參加ASML創新體驗車活動,除能一窺業界的先進技術,也可與學長姐、主管的互動過程中,對公司文化和工作內容有更多了解。

台科大材料系碩二學生黃博軒,對外商科技業的製程、整合方面工作有興趣,他表示,藉此機會和公司內部的人員互動,了解實際的工作內容,也準備妥履歷,若有看到合適的職缺會現場投遞應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