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抵制H&M、Nike 美金融大亨:應停止與北京做生意

2021/03/26 10:45

H&M等國際品牌被中國抵制。(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美各國對中國侵犯人權實施制裁後,中國鼓動民眾抵制一些拒用新疆棉花的西方企業,像是H&M、Burberry、Adidas、Nike都被中國網友怒嗆拒買。美國知名避險基金「海曼資本(Hayman Capital)」創辦人巴斯(Kyle Bass)警告說,美國應該停止與邪惡政權做生意。

巴斯25日接受《福斯新聞》 節目「早安瑪莉」(Mornings with Maria)訪問時表示,中共幾十年來一直在破壞世界,但企業卻願意去中國開店,從國家安全角度和道德角度來看,美國政府必須避免與犯下「種族滅絕」和「危害人類罪」的國家發展商業關係。

巴斯說,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在1月指責中共在新疆對維吾爾人實施「種族滅絕」,現任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同月也在聽證會上認為中國是美國的最大威脅,並認同龐皮歐對中共種族滅絕的指控。

巴斯強調,企業迫不及待地想在中國賺更多錢,但現實上卻是邪惡政權在對人們做出令人難以想像的事情,而這種情況正在發生,但一些美國企業卻不願意正視這些問題,因此美國政府必須主導停止與中國做生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