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戒急用忍政策關鍵 黃天麟自傳細數當年歷史

2021/03/25 17:33

前國策顧問黃天麟(右三)今日舉行口述自傳「金融鬥士-黃天麟與台灣金融業的五十年」新書發表會(記者吳佳穎攝)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前國策顧問黃天麟今(25)日舉行口述自傳「金融鬥士-黃天麟與台灣金融業的五十年」新書發表會,書中細數黃天麟自求學階段、1954~2000年於第一商業銀行服務生涯,及自一銀退休後,2000年後出任扁政府國策顧問的生涯,書中並公開當年上呈前總統李登輝的國事建言手稿,該建言後來也成為「戒急用忍」政策的關鍵。

黃天麟今日發表新書「金融鬥士-黃天麟與台灣金融業的五十年」,會中邀請金融研訓院董事長吳中書、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台杉投資董事長吳榮義、國史館館長陳儀深與會。

黃天麟在口述自傳中,細數過去3段人生經歷,包含,求學生涯,1954~2000年,46年間於到一銀服務,寫下國內金融史上省屬行庫首位從基層行員做到總經理、董事長的先例,黃天麟在一銀服務期間,於1976年成立一銀國外部,並開辦外匯業務,1977年成立一銀關島分行,之後陸續成立倫敦分行,推動省屬銀行走向國際化。

此外,黃天麟也曾獲前總統李登輝聘為國安會諮詢委員,並多次提出國事建言,後來成為「戒急用忍」政策的關鍵;扁政府時期,黃天麟獲聘出任國策顧問,在總統府上班時間長達7年;2017年蔡政府時期再度獲聘為國策顧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