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M等拒用新疆棉 華春瑩嗆「不許外企吃飯砸碗」

2021/03/25 16:36

圖為中國北京的一家H&M店面。(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快時尚品牌H&M、Nike、UNIQLO等大廠過去拒用新疆棉的公告近日受到中國網友一致撻伐,引起聲討和抵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日在例行記者會對此表示,中國老百姓不允許一些外國人「吃飯砸碗」,反對基於謠言和謊言的惡意攻擊。

中媒《澎湃新聞》報導,華春瑩表示,相關公司發表的聲明引起中國網友的強烈反應,而中方先前便說過,美國等一些西方國家指責新疆進行的強迫勞動完全是基於謊言,由幾個所謂的學者和媒體先煽動,然後一些反華勢力再跟進炒作,對中國造謠、污衊、詆毀。

華春瑩說,有關中國新疆強迫勞動這個指責本身不存在,一些企業居然相信,而企業要怎麼做是他們的判斷,但中國的老百姓也有自由發表他們的觀點、表達他們的感受。

華春瑩指出,中國的市場就在這,不需要去專門搞脅迫,且有一點是肯定的:現在中國老百姓不允許一些外國人「一邊吃著中國的飯,一邊砸著中國的碗」,中國敞開胸懷,歡迎外國企業和人員在中國經營生活和工作,但也反對基於謠言和謊言對中國進行的惡意攻擊,甚至損害中方的利益。

H&M過去曾發布公告指出,因關注到民間社會組織及媒體報告,包含對於新疆少數民族被強迫勞動、宗教歧視的指控,所以不和任何新疆的服裝製造工廠合作,並不從當地採購產品和棉花等原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