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賴清德:機械公會如人體骨骼 撐起台灣經濟

2021/03/25 16:17

副總統賴清德今(25日)出席機械公會會員代表大會。(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今(25日)出席機械公會會員代表大會,基於4大理由,看好機械公會已做好準備,可迎接黃金十年。他表示,全球目前都在施打疫苗,台灣採購與研發疫苗都很順利,人流、物流恢復後,後疫情將衍生新需求,且地緣政治改變,供應鏈長鏈變成短鏈,以美國為首、領軍的國家都在尋求安全值得信賴的供應鏈,這就是台灣機會。

賴清德舉例,目前全球接種疫苗最快國家是以色列,施打6成,住院病人大幅減半,而台灣在國際疫苗採購與研發都很順利,未來幾個月會提額疫苗保障國人安全;他提到,疫苗施打後,人流、物流都會恢復產生消費行為,後疫情時代有新需求。

其次,現在是萬機聯網時代,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任內已攜手電電公會等成立智慧製造大聯盟;加上地緣政治改變,讓供應鏈從長鏈變為短鏈,尤其美國為首國家都在尋求安全值得信賴產業鏈,這是台灣機會。

另外政府作多,包括蔡英文總統提出五+二產業、核心戰略產業等推動智慧製造,他說,國家正在招募高階製造團隊,針對風力、5G、半導體、精準醫療等產業,都需要機械業打拼,他形容,「機械公會宛如人體骨骼,電電公會則是血管,骨骼才能把台灣經濟撐起來」。

即將卸任理事長的柯拔希則強調,機械業迎接黃金十年可交出更亮麗成績,產值兩兆指日可待,政府要落實國機國造、國艦國造,建立台灣自主供應鏈,尤其疫情導致封城鎖國加速去中化,疫情後短鏈生產也會更明顯,例如各國以往採購口罩防疫產品,現已建立自主防疫供應鏈,未來國防、半導體電子等自主產業供應鏈,都會衍生機械設備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