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留著自己用?抵制疆棉 新華社爆氣:中國自己不夠用

2021/03/25 15:42

服飾品牌H&M聲明不使用新疆棉花後,中國官媒氣炸,《新華社》稱,新疆棉花「世界頂級」,長年供不應求,中國自己用還不夠。(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服飾品牌H&M聲明不使用新疆棉花後,中國官媒氣炸,黨媒《新華社》從四方八方管道連發多則文章,罵翻H&M,口氣強硬。今天(25)又稱,新疆棉花「世界頂級」,長年供不應求,中國自己用還不夠,玻璃心碎程度可見一斑。

為了反擊H&M的決定,中國電商下架H&M,《香港01》並稱,連中國百度地圖、高德地圖APP也屏蔽H&M店鋪。

中國央媒《新華社》在連續發文抨擊H&M之後,今天依舊氣不過,引述中國儲備糧管理集團數據,稱中國是為世界最大棉花消費國,還是第二大棉花生産國,2020-2021年度棉花産量約595萬噸,總需求量約780萬噸,年度缺口約185萬噸。

報導並大讚新疆棉花是世界頂級,做衣被,暖和、透氣、舒適,長年「供不應求」。目前新疆棉産量520萬噸,佔國內産量比重約87%,佔國內消費比重約67%。

報導還說,為了填補棉花缺口,中國每年需進口200萬噸左右棉花,加強與巴西、印度等重要棉花生産國合作,確保棉花供應鏈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