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橋資本創辦人:比特幣當作價值儲存工具也能成功

2021/03/25 14:34

前白宮聯絡室主任、天橋資本(Skybridge Capital)創辦人史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認為,比特幣未來不一定要成為全球性貨幣,單純當作價值儲存工具,也能讓目前商業用途不多的比特幣取得成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價格因逐漸普及和避險因素大漲,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日前更宣布,公司在美國已開放用比特幣購車。前白宮聯絡室主任、天橋資本(Skybridge Capital)創辦人史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則認為,比特幣未來不一定要成為全球性貨幣,單純當作價值儲存工具,也能讓目前商業用途不多的比特幣取得成功,其另透露,美國未來可能將發行數位美元。

《路透》今(25)報導,對於比特幣的未來,前白宮聯絡室主任、天橋資本創辦人史卡拉穆奇受訪表示,「比特幣取得成功的途徑,不一定是要成為全球貨幣」,並認為比特幣可以「單純當作價值儲存工具,(投資者能)將其轉換成任何想轉換的貨幣」,並指出美國在疫情下實行的貨幣和財政刺激措施,可能使比特幣成為對抗美元貶值的工具。

不過,史卡拉穆奇也澄清自己曾是比特幣的懷疑者,雖然自己投資比特幣,但不認為比特幣很萬能,「我知道比特幣的風險,它是一種波動很大的資產」。據報導,天橋資本旗下擁有管理3.1億美元資產的比特幣基金。

史卡拉穆奇另表示,由於比特幣在理論上,可能會威脅美元的全球儲備貨幣地位,因此川普政府對比特幣持「廣泛的負面看法」,且對監管機構來說,出於美元是經濟政策工具,他們可能會因為有人為了比特幣而脫手美元感到很困擾。

史卡拉穆奇還透露,美國財政部「很顯然正在努力」研究數位美元,因此數位美元未來可能會發行,且「美國不會在中國推出數位人民幣之時,放棄推出數位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