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ike也拒用新疆棉!中國藝人急切割 王一博快跑「終止合作」

2021/03/25 11:32

新生代演員、歌手王一博是Nike合作夥伴中開出第一槍,公開表示將和Nike終止合作。(翻攝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快時尚品牌H&M過去拒用新疆棉的公告被翻出,Nike、UNIQLO等企業亦受波及,中國藝人紛紛急忙切割,新生代演員、歌手王一博快跑公開表示將和Nike終止合作。

H&M拒用新疆棉,近日被中國媒體炒得沸沸揚揚,中國網友一片激憤,商品及應用程式更在網路平台上遭默契封殺,除了H&M,同為國際非營利組織「良好棉花發展協會」(BCI)的合作夥伴Nike、UNIQLO等企業,也全遭中共官媒《環球時報》點名,中國網友也前往出征,揚言拒絕使用Nike等企業的產品。

和Nike原為合作夥伴的中國藝人王一博,其所屬公司「樂華娛樂」於今早發布聲明,正式終止王一博與Nike所有合作,聲明中表示「我司及王一博先生堅決抵制任何污化中國的言論與行為,國家尊嚴不容侵犯,堅決維護祖國利益。」

王一博也急忙在微博上發文表示「我支持新疆棉花」,表明立場。

中國藝人譚松韻隨後也透過工作室官方微博宣布,譚終止與NIKE的一切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