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貨輪受困猶如巨鯨擱淺 救援團:恐卡數天至數週

2021/03/25 10:03

長榮貨櫃輪長賜輪於週三擱淺蘇伊士運河,雙向逾百艘貨輪動彈不得,至今尚未脫困。(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貨櫃輪長賜輪(EVER GIVEN)於週三(24日)擱淺蘇伊士運河,雙向逾百艘貨輪動彈不得,至今尚未脫困,事發後船公司向荷蘭疏浚公司「Boskalis」求救,不過,根據Boskalis指出,估計可能要花數天甚至數週的時間才能讓長賜輪脫困,具體時間要看船身卡住的情況而定。目前外媒消息也傳出,長賜輪船東以及責任保險人可能會被要求索賠,初估金額可能會高達數百萬美元。

長賜輪於台灣時間23日下午約2時受沙塵暴與強風影響,在蘇伊士運河擱淺打橫,造成運河癱瘓,截至目前長賜輪仍在該處擱淺中。(歐新社)

長賜輪於台灣時間23日下午約2時受沙塵暴與強風影響,在蘇伊士運河擱淺打橫,造成運河癱瘓,截至目前長賜輪仍在該處擱淺中,雖然船上人員暫無危險,但外界都格外關注長賜輪何時能脫困。

長賜輪擱淺蘇伊士運河,船公司向荷蘭疏浚公司「Boskalis」求救,不過根據Boskalis指出,估計可能要花數天甚至數週的時間才能讓長賜輪脫困。(法新社)

據外媒消息指出,目前協助脫困的是荷蘭疏浚公司「Boskalis」的子公司「Smit Salvage」(SMIT),據SMIT表示,有大約10人的團隊已搭機於週四凌晨2點抵達當地,並趕往擱淺位置,抵達當地後將先確認船隻受困的深度,並決定要如何減輕船隻重量,以將船隻拖到障礙較小的地方。

「Boskalis」表示,目前已先查看所有衛星影像及與現場有關的畫面,同時也與該船進行聯繫,並對船隻的情況進行評估。由於目前船頭卡在堤岸上,加上船上裝有2萬個滿載的貨櫃,長賜輪猶如擱淺在岸邊的沉重鯨魚。目前「Boskalis」預估,視船隻卡住的深度,以及減輕船身重量的難易情況而定,估計整體救援需時,短則需要數天,長則需要數週的時間。

外媒也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目前被卡在運河上的其他船隻,貨物的所有人可能會向長賜輪的責任保險人,針對易腐貨物的損失或錯過交貨期限進行索賠,目前初估金額可能會高達數百萬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