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機器人索菲亞製作NFT藝術品 以近2000萬拍賣售出

2021/03/25 09:48

索菲亞NFT藝術作品「Sophia Instantiation」,為一部長度12秒的MP4格式影片,展示的是Andrea Bonaceto一幅肖像畫演變成索菲亞的數位繪畫的過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來興起「非同質化代幣(NFT)」的熱潮,素有「全球最美機器人」封號、以已故好萊塢女星奧黛麗赫本(Audrey Hepburn)為設計原型的全球首位獲得公民權機器人「索菲亞(Sophia)」也跟上此熱潮,將其創作的首件NFT藝術作品拿去拍賣,而索菲亞NFT作品於週四(25日)的1次拍賣中,以68萬8888美元(約新台幣1983萬)價格售出。

綜合外媒報導,索菲亞NFT藝術作品是與義大利數位藝術家Andrea Bonaceto共同創作而成,名為「Sophia Instantiation」,為1部長度12秒的MP4格式影片,展示的是Andrea Bonaceto一幅肖像畫演變成索菲亞的數位繪畫的過程。索菲亞稱,其創作靈感源於人類,寓意未來樂於與人類共同創作。

索菲亞NFT藝術作品在本月24日於數位藝術交易平台Nifty Gateway上拍賣,起標價1500美元,最終於25日以68萬8888美元(約新台幣1983萬)價格成交售出。

NFT是1種新型態的數位資產,資產的所有權會記錄在區塊鏈上,用以證明誰擁有照片、影片和其他線上媒體,且每個NFT都是獨一無二,不可被複製。過去數月,NFT掀起熱潮,不少加密貨幣愛好者、藝術家、音樂家都希望藉由NFT形式買賣數位藝術品,以大賺一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