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苗栗轉為紅燈分區限水 4月6日起實施供5停2

2021/03/24 16:16

中央旱災應變中心今宣布台中苗栗供5停2(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自昨起全台降雨但雨量不豐,今召開的中央旱災應變會議拍板台中、苗栗進入分區限水,這也是2015年以後首度進入分區限水。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降雨僅是小幅度解渴,因未來2週或到4月份水情都還是正常偏少的,決議加大節水力度,先在苗栗台中執行紅燈、供5停2。她也表示4月6日正式生效,而節水措施則先在4月1日自目前的11%提升到13%,6日後提升到15%。

對為何到4月6號才實施,王美花表示主因清明節掃墓的需要。她表示,苗栗台中輪流供水區域均分為兩區,有1區會停週二三,另1區停週四五,以兩區方式輪流停止。但取用地下水或專管如科學園區等區域,就以節水15%實施,不用停供但要減供。

王美花也表示,停供原因是因為水管很長,有些地區如減供到15%,管末端會無法供水,因此必須分區停供;管末端不會缺水的地區,就以減量15%進行。

具體停水措施苗栗分為3區,苗栗南部地區整體以減供15%達到,但北部分甲區、乙區輪流停供。台中則分綠區、黃區兩區輪流停供,白區則減量供水不需輪流停供;台中南部部分北彰化並到供水系統,也比照台中的綠區停水。

王美花也表示,具體停水區域下載QRcode就可查詢。而醫療機構及學校或特別注意,請各地方政府務必了解是否供水足夠,如不夠會請消防車等進行取水供應,並注意水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