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櫃電感大廠新兵報到!台慶科4月下旬掛牌

2021/03/24 15:36

台慶科上櫃前媒體茶敘,由右至左分別為董事長謝明諺、總經理謝明良與營業處協理李勇賜。(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專業電感製造廠商西北臺慶科(3357)今日舉辦上櫃前媒體茶敘,明(25)日舉辦上櫃前業績發表會,並預計於4月下旬掛牌上櫃。

台慶科總經理謝明良指出,目前4大產品包括:基層印刷式晶片、單線繞線式線圈、粉末壓鑄式線圈、雙線及多線繞線式線圈與網路變壓器;由於需求暢旺,去年電感產品就已滿載,因此今年這4大產品都有擴產規劃,尤其是網路變壓器產能預計擴產1倍,而第1階段擴產預計6月底可完成,可增加營收貢獻20-25%。

台慶科上櫃前實收資本額為9.1億元,去年營收達44.78億元、年成長率33.59%,每股稅後盈餘(EPS)8.07元,年度業績及獲利均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謝明良指出,臺慶科近年來成功開發出取代傳統人工製程生產的「網路變壓器」,新型網路變壓器不但可以自動化生產,且具有短交期、高品質、優異的抑制雜訊及防雷擊特性等優勢,去年廣受客戶喜愛,成長率表現相當不錯,預計此項產品今年也會維持高成長。

至於營收分布方面,他也表示,電腦相關占比下滑,主要是台慶科積極拓展通訊電子與車用電子市場;而目前5大研發方向以小型化(微型化)功率電感、低損耗功率電感、車用電子應用產品、網通應用產品、高速信號連接介面共模濾波器產品,研發費用多佔營業額的2.5-3%,專利件數高達101件、審查中還有3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