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擬合併中國兩大遊戲直播巨頭 騰訊傳對監管方條件讓步

2021/03/24 14:46

有消息指出,在中國當局的反壟斷疑慮下,騰訊願意在推動其皆有投資的中國前兩大遊戲直播網站「虎牙」、「鬥魚」的合併計畫上,做出讓步。(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當局正加強打擊科技公司壟斷的力道,除阿里巴巴集團和其關聯企業螞蟻集團受打壓外,網路巨頭騰訊也傳出,其業務可能面臨中國監管方要求整改。有新消息指出,在中國當局的反壟斷疑慮下,騰訊願意在推動其皆有投資的中國前兩大遊戲直播網站「虎牙」、「鬥魚」的合併計畫上,做出讓步。

《路透》今(24)報導,兩名消息人士透露,中國監管機構擔心,騰訊去年宣布將合併中國兩大遊戲直播網站「虎牙」、「鬥魚」的計畫,恐讓騰訊取得壓倒性市場地位,而為應對監管方關切,騰訊願意在虎牙和鬥魚的合併案上,接受有條件的批准。

1位知情人士指出,在中國遊戲發行市場中,騰訊已佔主導地位,若虎牙和鬥魚合併,那麼合併後的實體無異將成為行業巨頭。另有消息人士稱,此次對虎牙、鬥魚合併的反壟斷審查過程有所「拉長」,但監管機構並未就可能的讓步措施,和相關公司進行明確溝通。目前,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正審查虎牙和鬥魚的合併案。

據報導,騰訊對虎牙和鬥魚的持股分別達36.9%和超過1/3,且騰訊是虎牙最大股東;皆在美上市的虎牙和鬥魚合計市值,約達100億美元,MobTech並估計,兩公司在中國遊戲直播市場的市佔率合計達80%。

而騰訊除了計畫合併虎牙、鬥魚外,還打算將旗下「企鵝電競」品牌的遊戲直播業務,整合進虎牙、鬥魚合併後的業務。有知情人士指出,騰訊擬要求用戶同意,該公司擁有的遊戲若未經批准,不得在其他平台上直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