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參議員籲徹查太陽能供應鏈 下一步恐禁新疆產品

2021/03/24 14:27

2名美國參議員則已要求太陽能產業協會(SEIA)清查美國供應鏈對於新疆產品的依賴,可能成為禁止進口的先導行動。(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勞工聯合會暨產業工會聯合會(AFL-CIO)日前呼籲拜登政府停止進口中國新疆生產的太陽能板,稱這是強迫勞動的血汗產品。2名美國參議員則已要求太陽能產業協會(SEIA)清查美國供應鏈對於新疆產品的依賴,可能成為禁止進口的先導行動。

《路透》報導,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民主黨參議員默克利(Jeff Merkley)週二致信SEIA,要求詳細說明該協會或成員採取了哪些措施,以確保從新疆採購的包括多晶矽等太陽能產品並無使用強迫勞動來製造。

參議員們在信中表示,美國這種依賴中國供應鏈的模式,無法防止消費者無意間助長海外侵犯人權的行為,因此要求SEIA提供目前美國太陽能供應鏈在依賴新疆製造的多晶矽、太陽能晶圓的資訊。

盧比歐、默克利今年稍早便已合作,重新提出1項法案,禁止所有新疆製產品,除非經過特別批准。儘管此法案得到2黨大力支持,但國會助理表示,說,與新疆有供應鏈關係的公司正針對此法案進行遊說。

SEIA公共事務副總裁惠頓(Dan Whitten)表示,該協會也與2位參議員有相同的擔憂,稱SEIA已經呼籲美國太陽能公司在6月之前完全脫離新疆供應,現在正努力制定供應鏈的可追溯性協議,作為確保產品非來自強迫勞動的合規工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