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貨輪擱淺蘇伊士運河 網笑稱韓國瑜先知:最強塞子

2021/03/24 12:38

一艘隸屬於長榮海運的「長賜號」(Ever Given)貨櫃輪驚傳23日擱淺於蘇伊士運河,導致雙向航道阻塞,大批船隻因此「打結」。圖為長榮貨櫃輪,非長賜號。(長榮海運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艘隸屬於長榮海運的「長賜號」(Ever Given)貨櫃輪驚傳23日擱淺於蘇伊士運河,導致雙向航道阻塞,大批船隻因此「打結」,引發國際關注,PTT網友也為此熱議不已,其中有網友更聯想到,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昔日曾在談及台灣及美中關係時,用「塞子」跟「棋子」比喻,稱「台灣要當棋子還是浴缸塞子?」網友為此紛紛笑稱「你當海,我當塞子」、「韓總先知啊,台灣還是要當世界級塞子」。

長榮海運超大型貨櫃輪長賜號於23日上午在進入蘇伊士運河時,疑因遭受瞬間強風吹襲,造成船身偏離航道,意外觸底擱淺。事發後長榮海運雖已調集8艘拖船設法脫困,但至今仍在航道擱淺,由於船身阻礙雙向通道,也造成大量船隻被阻隔在兩端無法進出,各界都關注長賜號何時才能脫困。

這起意外也引發網友議論紛紛,在PTT上紛紛留言表示「為何會卡住啊?」、「為什麼會打橫?不是都有引水船頂著或岸邊拖嗎?」、「為啥是用那種奇怪的體位卡住啊」、「整條運河已經快塞爆了 南北等待區通通都是船XD」、「引水人在幹嘛…」、「還是是有人付很多給引水人搞長榮」等。

由於韓國瑜2019年6月間在爭取國民黨總統初選時,曾於電視發表會上針對台美中關係以水、浴缸及塞子比喻三方關係,並表示「台灣要當棋子還是浴缸塞子?」此言在當時就曾引發外界議論,如今也有部分網友聯想到此事,並紛紛留言笑說「真的當塞子了」、「最強塞子」、「台灣是全世界的塞子」、「韓前市長眼光好,當塞子讓世界看見」、「你要當塞子,還是棋子?」、「你當海、我當塞子」、「有塞子才能洗澡!」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