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怪風!長賜輪卡蘇伊士運河 長榮海運:儘速排除事故

2021/03/24 11:14

圖為長榮海運貨櫃輪,非長賜輪。(長榮海運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針對長榮海運超大型貨櫃輪長賜輪(Ever Given)卡在蘇伊士運河,造成全球油氣運輸最繁忙的航道陷入癱瘓一事。長榮海運指出,已敦促船東回報事故原因,並與運河管理局等相關單位研擬方案,儘速協助該輪脫困。


據了解,此為長榮海運向日本船東租船,後續衍生的相關費用,長榮海運保留向船東求償的權利。另外,市場人士指出,因貨櫃海運業者並未保障貨物何時到達目的地,因此恐未有貨物延遲賠償問題。


長榮海運表示,接獲租船EVER GIVEN的船東通知,該艘貨櫃輪於埃及時間3月23日上午8時(台北時間同日14時)左右,從紅海北向進入蘇伊士運河時,在河口南端6海浬處,疑似遭受瞬間強風吹襲,造成船身偏離航道,意外觸底擱淺。


EVER GIVEN為20000 TEU級貨櫃輪,由長榮海運以論時傭船(Time Charter)方式承租,船員為船東公司派遣,該輪目前配置於遠東-歐洲航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