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當你入夢時他們在造雨 今凌晨12水庫地空同步增雨完畢

2021/03/24 09:54

昨凌晨明德水庫進行人工增雨。(水利署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因鋒面通過帶來雨勢,全台轉為有雨,水利署、中科院於昨天半夜起到今天清晨陸續完成全台12座水庫的人工造雨工作,包括施放地面增雨焰彈及石門、寶二高空焰彈增雨作業。昨天1天雨勢對水庫預估貢獻即達749萬噸,本週雨勢挹注到目前已破千萬噸來到1154萬噸。

昨全台將轉為有雨天氣,進入深夜後全台開始降雨,水利署地面人工増雨作業昨傍晚陸續完成準備作業,今天凌晨0點20分陸續在石門、寶二、永和山、明德、鯉魚潭、天輪壩、谷關壩等水庫,以燃放增雨焰劑方式增雨。

南部地區的仁義潭、曾文及甲仙堰也配合雲層到來時間,在今日3時進行增雨作業。此外,今日8時由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於石門、寶二集水區進行高空焰彈增雨作業,以提高降雨效率。

水利署說明,繼春節前後兩波降雨系統影響台灣之後,今晚起鋒面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相對明顯,另增雨作業小組視雲系移動與發展實況,不分晝夜地透過增雨作為,期盼多留住些雨量於集水區,以舒緩水庫乾旱之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