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康乳癌生物相似藥解盲達標 年底前將送件申請美國藥證

2021/03/23 19:48

台康總經理劉理成。(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蛋白質藥廠台康生技(6589)今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其乳癌生物相似藥EG12014人體臨床三期試驗數據分析結果達到生物相等性標準,也就是解盲達標,今年底前將依時程規畫進行向美國FDA、歐盟EMA及台灣衛福部食藥署送件申請藥證。

台康表示,此三期臨床是一個多國多中心、隨機、雙盲試驗以證明EG12014和原廠羅氏(Roche)藥物Herceptin®在早期Her2陽性乳癌病人治療結果的等效性,並同時比較兩個產品的安全性、免疫反應及藥物動力。

台康指出,EG12014與Herceptin兩組之病理完全反應相等性唯根據統計分析是否達美國FDA預設的風險比(0.741~1.349)和歐盟預設的概率差異 (-0.13~0.13)。數據分析結果顯示EG12014與Herceptin之風險比及慨率差異均落在預設區間內,且數據極為靠近中間區間範圍,證明了EG12014已達與Herceptin®的療效相等。

台康表示,未來此產品是由全球學名藥及生物相似藥大廠Sandoz AG負責除台灣及中國以外之全球銷售。台康指出,此授權案簽約金及里程碑金額總計7,000萬美元,目前已領2500萬美元,後續還有4500萬美元可認,未來產品上市後,也可認列銷售分潤。

台康指出,目前相關生物相似藥已有5個產品已上市,吃掉原廠將近一半的市場,而台康產品是第6個,將委託全球最會賣生物相似藥的國際大廠Sandoz AG,因此對未來銷售相對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