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推動日企掌握2奈米技術 日砸逾百億投資、支持3業者和台積電合作

2021/03/23 18:00

日本經產省將投資約420億日圓(約新台幣111億元),推動日本佳能(Canon)、東京威力科創和SCREEN Semiconductor Solutions,與台積電、英特爾等半導體廠合作,以確立日企在2020年代中期(或約2025年),掌握2奈米或更先進的技術。(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科技戰和疫情動搖晶片業供應鏈,日本在此背景下爭取和台積電合作,台積電則已確定將在日本設立和3D封裝相關的IC材料研究子公司。日媒最新報導,日本經產省將投資約420億日圓(約新台幣111億元),推動日本佳能(Canon)、東京威力科創和SCREEN Semiconductor Solutions,與台積電、英特爾等半導體廠合作,以確立日企在2020年代中期(或約2025年),掌握2奈米或更先進的技術。

《日本經濟新聞》今(23)報導,日本經產省將以約420億日圓的自有資金,支持日本佳能、東京威力科創以及SCREEN Semiconductor Solutions,和產業技術綜合研究所(AIST)、台積電、英特爾等國際半導體廠合作,共建合作體系,以確立日本半導體廠能在2020年代中期,掌握2奈米或更先進的晶片製造技術。

據報導,在上述的合作體系中,台積電和英特爾等,將和日本業者進行意見交換。預計日本業者將建立建立一條測試用產線,以開發製造技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