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慧城市展登場 亞旭搶車聯網市場

2021/03/23 12:08

亞旭參展2021智慧城市展。(亞旭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2021智慧城市展登場,華碩旗下亞旭電腦以「Your Smart City Partner」為主題,展出智慧城市所需的公部門/企業級專網、AIoT物聯網、5G C-V2X車聯網等創新垂直應用。亞旭指出,近3年積極推動策略轉型,開發多元產品,積極參與各級政府所推動的示範場域,推出整合性的智慧城市解決方案,未來不排除進軍海外市場。

 據指出,邦交國聖文森已採用亞旭智慧站牌與公車動態app。

 亞旭表示,5年前切入車載終端盒T-Box (Telematics box)、車載機OBU(Onboard Unit)、路側設備RSU(Roadside Unit)等車輛無線傳輸通訊介面以來,亞旭逐漸走入車用電子的通訊模組市場,不僅通過汽車品質管理與生產電子系統的IATF16949及ISO26262國際標準認證,並於2019年加入5G-AA(Automotive Association)組織,參與5G智慧交通的創新應用與前瞻規劃。

 亞旭目前與科技部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合作,與臺南市政府攜手,在左鎮區綠線的開放場域進行智駕車動態驗證,透過車輛與智慧站牌的網通連結,串聯影像與交通號誌判讀等應用,使智駕車具備後台資訊即時交換與路況駕況預警能力。

 同時,亞旭也針對各種智慧建築與場域,例如機場與車站,樓宇與展演館,學校及企業辦公室等,利用5G/WiFi6設備聯網能力與藍芽Mesh技術,將各種場域結合多媒體垂直應用的聯網系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