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優你康公司派散佈不實內容 劉溪鶴提告妨害名譽

2021/03/23 10:05

優你康前董座劉溪鶴。(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隱形眼鏡廠優你康(4150)將於4月9日舉行股東臨時會並進行董事改選,經營團隊積極爭取委託書,紛爭與市場傳言也不斷,優你康前董事長劉溪鶴今發出聲明指出,針對日前有人以「優你康光學公司派」在社群群組及徵求委託書機構中散佈不實內容,例如「前董座劉溪鶴等舊團隊因去年遭控涉掏空公司並被逼退」等,經部分名嘴或媒體傳述,導致他的名譽嚴重受侵害,他已搜集證據並委請律師正式提告。

優你康新任總經理林明政近期對外宣稱,優你康董事將組夢幻新董事團隊、引進策略股東,新董事包括半導體大廠穩懋董事長陳進財、中信金董事長顏文隆之子顏志光,大聯大控股董事長黃偉祥將擔任顧問;並指前董座劉溪鶴等有意結合大股東台灣光罩爭奪經營權,但被台灣光罩與劉溪鶴雙雙否認。

優你康這次董事全面改選將選8席,公司派有意全面拿下全部席次,分別為5席一般董事、3席獨立董事,但佔股權約3%的劉溪鶴將推派代表參選1席獨立董事,他說是為了「監督公司營運」。

劉溪鶴並指出,公司派為了徵求委託書,不斷中傷他,日前有人以「優你康光學公司派」在社群群組及徵求委託書機構中散佈不實內容,「前董座劉溪鶴等舊團隊因去年遭控涉掏空公司並被逼退」等,經部分名觜或媒體傳述,導致他的名譽嚴重受侵害,他已搜集證據並在今天委請律師正式提告。

他並澄清,當初他請辭優你康董座是遭逼迫,因他與前任總經理黃瑞隆主導優你康模具自製計畫,優你康若能自製模具,不但可提升良率,也可替公司每年省下約1至2億元的模具費用,也能逐年減少公司的虧損。但模具自製的計畫得罪董事的既得利益,因董事有模具廠董事長,因此,多位董事聯手逼迫他辭董事長職務。

對於潤泰集團投資優你康,劉溪鶴說,尹衍樑是他的老師,2016年間潤泰是先投資視霸光學,後來視霸光學與優你康合併換股,才成為優你康股東。潤泰集團對於能誠信經營的團隊向來都會支持,但若經營者只重視私人利益者,該集團或其旗下公司也不會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