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山人壽打造友善金融 首創QR Code聽錄音檔、點字書服務

2021/03/22 18:58

南山人壽積極將普惠金融列為重要的行動目標,建置多項友善服務設施。(南山人壽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為落實公平待客,實踐普惠金融,南山人壽表示,大部分客戶可從書面資料,或客服櫃檯人員說明得到解答,但身心障礙族群就相對不便,因此,南山人壽推出貼心服務,代替客戶眼睛、耳朵「為您朗讀」,創新服務跨越視覺、聽覺障礙。

南山表示,客戶有資金需求要辦理保單借款,或要辦理終止契約前,可事先了解對客戶權益有關的重要事項內容,南山人壽提供業界首創的「掃描QR Code聽取錄音檔」服務外,另有「點字書」可供視障保戶索取。

客戶只要透過手機或平板等行動裝置,掃描QR Code,即可聽取個人資料保護法的說明、保單借款的相關約定、終止契約時應注意了解事項等重要事項內容的說明,希望能幫助身心障礙者,更有效溝通,南山人壽隨時隨地「為您朗讀」,讓不方便閱讀的保戶在辦理前述業務時,能了解自身權益更加放心。

南山表示,積極將普惠金融列為重要的行動目標,早已建置多項友善服務設施,針對弱勢族群,提供貼心的服務,例如張貼「歡迎導盲犬進入」告示,備有輪椅,並裝設愛心服務鈴、電動輪椅充電插座以及擴視機等配備,以及大門防滑設施、無障礙廁所、無障礙坡道、殘障車位,讓保戶洽公的空間更友善、安全。

對於聽障朋友,櫃台客服人員也主動提供筆談或電腦打字螢幕顯示文字等服務;高齡族群部分,則設置友善服務櫃檯,讓長輩、婦幼或行動不便的保戶,能在寬敞舒適空間中等候,並由專人協助優先洽辦各保單事項。

此外,南山也在各地服務中心增設雙語告示牌,讓外籍客戶辦理各項業務更便利;而各項申請文件,除放大字體外,並將提醒保戶注意的事項之文字以加粗、或不同顏色標註,並加上同仁的專業貼心服務,提供客戶更便利和創造愉悅的服務體驗,為客戶打造無障礙的友善服務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