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店榮工廠工業區轉型 打造複合產業園區

2021/03/22 17:10

新北市新店榮工廠周邊工業區土地將透過都市計畫變更,轉型為可供產業及住宅複合使用的產業園區。(城鄉發展局提供)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為促進新北市新店榮工廠周邊工業區轉型,新北市政府辦理都市計畫專案通盤檢討,今天起發布實施。其中「單元5」原為面積約1.23公頃的乙種工業區土地,將變更為可供產業及住宅複合使用的產業園區,開闢道路、公園、停車場等公共設施用地,並提供公共托育中心等公益空間,改善生活環境品質。

新店榮工廠曾為新店區內重要工業區之一,早期以榮工公司、正大尼龍公司等為代表廠家,榮工公司已於2000年結束營業,其餘大型廠房、綜合廠辦及閒置土地,隨著北二高新店交流道及捷運新店線開通,吸引裕隆企業總部、宏碁、技嘉與宏達電等大型企業進駐,產業轉型契機愈趨成熟。

因應時空環境變遷,新北市政府將新店榮工廠更新地區劃設6處更新單元,共約21.17公頃,此次完成都市計畫變更的單元5,將由乙種工業區變更為特定專用區,透過都市更新,轉型為住宅、商務複合使用的產業園區。

市府城鄉發展局計畫審議科長許仁成表示,未來將興闢約3189平方公尺的公園用地及327.37平方公尺的道路用地,以及提供樓地板面積約730.64平方公尺的公共托育中心等公益性空間,並於公園下方開闢公共停車場,改善整體環境品質。

許仁成說,未來單元5基地西側設有捷運環狀線第二階段遠東工業區場站,將實踐大眾運輸發展導向(TOD)的城市規劃理念,且臨景美溪岸規劃設置空中廊道及觀景露台,創造優質的步行環境,串聯河岸兩側建物及公園、周邊自行車道等,形塑大型水岸開放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