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napchat灑幣逾31億 她25歲靠短影片大賺超過4千萬

2021/03/22 16:48

美國人在疫情下長期居家,促社群網站變成生活重要娛樂,甚至是收入來源之一。圖為知名社群網站Snapchat的標誌。(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人在疫情下長期居家,促社群網站變成生活重要娛樂,甚至是收入來源之一。知名社群網站Snapchat即在去年11月,推出製作短影片的新功能Spotlight,並搭配獎金制度,讓部份年輕內容創作者因此受惠,隨著Snapchat迄今已給出超過1.1億美元(約新台幣31.6億元)的獎金,1位年僅25歲的創作者,即靠健身等短影片和獎金賺進約163萬美元(約新台幣4687萬元)。

《CNBC》報導,受惠於Snapchat的新功能Spotlight,以及(經營Snapchat的)Snap公司每日發放100萬美元的獎金制度,年僅22歲的阿爾貝托(Alberto)在截至3月18日已賺取約90萬美元。已從事內容創作兩年的阿爾貝托表示,自己當初只是為了增加曝光率而拍攝短片,也不確定能得到多少獎金,他只是某天晚餐時和女友快速拍了1支短片然後發布,並在兩週後,收到該影片讓他賺了9.4萬美元的通知。

阿爾貝托稱,他當初還以為Snap公司輸入了錯誤的獎金數字,但經證實後,他就開始每天專注在他的Snapchat帳號上發布20到40支和魔術、各項挑戰相關,以及「基本上符合遊戲節目興奮感」的影片。阿爾貝托並正用Snapchat帶來的收入,尋找他的第1套房子,也在自己的腳踝上刺上Snapchat的「鬼魂」圖案標誌。目前,阿爾貝托的帳號約有11.1萬訂閱者。

25歲、在Snapchat擁有72.5萬訂閱者的內容創作者莎拉(Sarah Callahan),則靠她的迷因(meme)和健身影片賺了163萬美元。自疫情影響了莎拉的演藝事業以來,她就一直全職從事內容創作,並且每天在Snapchat發布10到50支影片。

另有4位創作者透露,比其他社群平台,Snapchat付給創作者的錢更多,全職創作者從Spotlight功能獲得的收益,也比其他平台高。21歲的喬伊(Joey Rogoff)即透露,TikTok給創作者的獎勵是每1千次觀看得到4美分,並稱若TikTok能提高獎金,那麼創作者的收入就會有很大的改變。目前喬伊已經從Spotlight賺進170萬美元,擁有2.8萬名訂閱者。

不過,創作們也者知道,隨著Snapchat的創作者數量更飽和,自己的收益也會越來越小,且每天100萬美元的獎勵計畫,也可能會隨時中斷。但創作者們稱,即使Snap結束獎勵計畫,他們也不會離開Snapchat平台,因為他們已經建立了粉絲群,且也有其他方法可以接觸到群眾,或藉粉絲群基礎和品牌合作。

據報導,Snap公司已針對Spotlight功能提供總計超過1.1億美元的獎金。按Snap的最新財報電話會議,Spotlight的每月活躍用戶已超過1億人;每日上傳影片量超過17.5萬支;Snapchat的整體日均活躍用戶,已從2020年第3季的2.49億人,增至同年第4季的2.65億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