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壞的時代,最好的台灣」 老謝解析華航「逆勢突圍」

2021/03/22 07:21

中華航空在2020年逆勢突圍,成為全球極少數獲利的航空公司。(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衝擊,去年幾乎處於全球禁運狀態,航空業載客率下滑66%,全部虧損高3140億美元,而台灣的華航竟在這惡劣環境中「逆勢突圍」,去年全年純利1.4億元,傲視全球航空界,財信傳媒體董事長謝金河分析,華航處於「最壞的時代,最好的台灣」,貨運成為當中的關鍵。

謝金河在臉書指出,去年是「最壞的時代,最好的台灣」,台灣去年經濟成長率3.11%及出口年增率4.9%,在全球都名列前茅,華航到第四季終於擺脫虧損淨利21.62億元,全年純利1.4億元,「金額不大,卻很可能是全球主要航空公司中,極少數沒有賠錢的航空公司。」

謝金河指出,華航逆勢突圍的主因就是「貨運」量,華航有18架全貨機,貨運佔居世界第6,不止台灣,南韓有獲利的航空包括大韓航空及韓亞航空,也以貨運創造獲利,甚至還進行合併,希望增強競爭力,顯見在疫情撞擊下,貨運是保住元氣的關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