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媒爆宏碁遭駭客入侵 勒索14億

2021/03/20 15:54

宏碁驚傳被駭客入侵勒索。(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NB品牌廠宏碁(ACER)傳出被駭客入侵的消息,駭客聲稱盜取了宏碁內部資料,還釋出一些財務資料,並要求宏碁支付5000萬美元(約14.3億元新台幣)的贖金,但宏碁並沒有付款。對此,宏碁僅低調表示「將近期異常事件通報多國執法及資訊保護機關,會持續強化資安架構」,其餘無法評論。

根據國外媒體《BleepingComputer》報導,勒索宏碁的組織名叫REvil,5000萬美元的贖金更是REvil勒索歷史上的最高金額,之前他們的紀錄是勒索Dairy Farm的3000萬美元。

REvil還說,宏碁若在3月17日之前付款,就可以把贖金打8折,不過宏碁對於這筆龐大的贖金表達震驚,並沒有付款,因此REvil才會公布部分他們聲稱從宏碁竊取而來的資料。

宏碁稍早發出聲明指出,宏碁時時檢視資訊系統狀態,且大部分的網路攻擊都被充分抵禦。企業日常皆受到各式攻擊,我們已經將近期異常事件通報多國執法及資訊保護機關。」

宏碁稱,未來將持續強化資安架構以保持營運持續性及資料完整性,也提醒各企業及機關遵循資訊安全原則並對於網路異常狀況更加警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