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識別證像狗牌」清華生進台積電3個月萌辭意 揭就職環境

2021/03/21 10:55

一名清華大學高材生分享自己在台積電的就業經驗,表示自己已有辭意,引起高學歷網友熱烈討論。圖為台積電示意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清華大學高材生分享自己在台積電的就業經驗;原PO表示,受人事異動影響,他工作還沒上手便被主管要求趕緊上線。對此,原PO努力學習,提問卻被搪塞,二度請益又被酸言以待,讓他相當沮喪。原PO透露,自己正在準備離職,也表示公司內就業環境優劣要憑運氣看單位。他感嘆,「跟我同病相連的同梯朋友常說識別證像狗牌,開始默默認同」,引起同樣高學歷網友的熱烈討論。

原PO在「Dcard」分享自己的就業經驗,表示自己年初應徵上台積電的蝕刻職缺,目前已就職3個月,誰知進公司的時間點「超衰」,課上人事大調動,唯一熱心教導他的前輩被調走,變成無人可請益,主管又要求他趕快上線,只給他一個月時間準備。

面對挑戰,原PO主動留下學習,「待到7-9點」,但因為課上職員少,「跟值的時候,我問問題,都被隨便回答,不然就是等下再問,等了等了就沒下文」;原PO也試圖自立自強,但線上教材「看好久都沒什麼屁用」,還被要求「教一次你就要學會,而且教還只是講概念,根本不會帶你一起看case,下次問直接被酸,『蛤啦,這我不是講過了』」。

他曾向課上領導反映此狀況,卻被回應「要把酸人的話過濾」、「被罵就繼續問」、「不要在意別人看法」,讓他覺得可以一句話結論,「耐操,聽話,乖巧,難聽點就是當一條狗」,原PO也開始認同同梯朋友看法,「識別證像狗牌」。

原PO萌生辭意,表示自己正在投履歷,面試上就會直接提離職;他也對未來想進台積電工作的人分享,「想進來的人要看運氣到哪課,每課風氣大不相同,如果進到事情爆多的課,但課上人都很友善,你要珍惜;如果進到事情少的課,但課上人都擊敗要死,想著事情少,趕快學會就可以不用看人臉色;如果進到事情爆多,課上人又雞掰,又不願意教,我建議直接離職」。

清大校友見文,馬上留言「3個月離職路過」、「對新人真的就是這樣,我找到下一份也會走」,一名成大校友則嘆「我看到還以為是我打的,一樣蝕刻製成課上很忙,裡面同事都機掰人」,一名北科校友認為「正常,推託閃躲飄,很多人為了考績好看都在互相背刺踢責任,倒楣的就是那些新進來的菜鳥」。

一名台大校友指出,「反正還是一票人排隊想進去」。一名交大校友則分享自己的所聞,表示台積電單位環境「好像跟風氣有關;朋友一個竹科蝕刻,被學姊摔手機、罵、酸等等,後來要離職還被處長叫去問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