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月光與高雄大學簽訂MOU 培育科技專才

2021/03/20 11:03

電電公會理事長暨日月光高雄廠資深副總周光春(左起)、高雄大學校長陳月端、日月光高雄廠副總李叔霞,今共同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MOU)。(日月光提供)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日月光集團高雄廠與國立高雄大學今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MOU),雙方將以合作夥伴為基礎,加強在地連結、跨域學習與人才培育等交流,讓業界與學術界緊密結合,為產學合作奠定深化基礎。

 日月光集團高雄廠副總李叔霞表示,日月光與高雄大學是長期合作夥伴關係,此次簽訂MOU更深化彼此交流,日月光將成立輔導團隊,提供優秀的實習學生專人輔導及專業學習機會,舒緩學用落差,讓學生提早認識產業樣貌。

 李叔霞說,學生能在就學期間透過專案執行,了解業界環境與文化,提早接軌職場,會更有信心與實力進入就業市場,提升職場競爭力,此作法也呼應高雄市長陳其邁的政策,強化品牌經營以留住人才並創造企業競爭力。

 高雄大學校長陳月端相當肯定產學合作重要性,她認為現代科技日新月異,學校教師要吸收新資訊與外界保持接觸,教學才能跟上時代腳步,而學校老師各有專長,研究領域若能與產業結合,將學術研究成果與產業發展銜接,對社會進步有帶頭作用。

 她期待透過與日月光的產學合作,非典型的教育模式引導產學雙方面對面溝通想法,在討論中激盪出精彩火花,培養大學生創新思考能力,培養並提升大學生前進職場的專業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