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蝦毀!垃圾也使用區塊鏈 加密垃圾來囉...

2021/03/19 16:31

怎麼樣追蹤垃圾處理足跡?區塊鏈派上用場了,一位阿根廷企業家還創造了類似比特幣的加密貨幣-JellyCoin,以改善垃圾收集問題。(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怎麼樣追蹤垃圾處理足跡?區塊鏈派上用場了,只要將收集者、處理中心、甚至各種類型的垃圾,透過區塊鏈技術增加對垃圾處理的責任感,就可以全新眼光看待垃圾收集及處理,一位阿根廷企業家還創造了類似比特幣的加密貨幣-JellyCoin,以改善垃圾收集問題。

隨著比特幣的飆升,加密貨幣市場逐漸為人們所熟知,區塊鏈的應用也越來越廣。《彭博》報導,目前區塊鏈已被廣泛用於創新領域,從銀行、房地產到藝術品,現在則擴增到廢棄物管理。

報導稱,大多數塑料和其他廢棄物都不會被回收,取而代之的是,它們最終都被填埋,甚至更糟。由於多數垃圾的處理過程很難追踪,因此,美國、印度及阿根廷等國家正在嘗試通過採用區塊鏈技術增加對垃圾處理過程的責任感,這將使廢物管理者和民眾以全面的眼光看待垃圾處理。

報導指出,一位住在阿根廷小鎮的企業家Ivan Zubilewicz還創造一種加密貨幣,希望改善當地的垃圾收集。這個加密貨幣名為JellyCoin,它就是像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一樣也是建立在區塊鏈上的。

儘管阿根廷對加密貨幣的監管框架與其他國家一樣,尚未完整,JellyCoin的價值最初與阿根廷比索掛鉤。

一家位於紐約新創公司-RecycleGO也將在邁阿密監督海灘清理工作,將掃描塑料瓶上的QR碼,然後將瓶子分解成原材料並轉變為商品,然後將其添加到區塊鏈中,並進行跟踪。終極目標就是透過區塊鏈技術,讓垃圾達到100%回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