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台灣區總經理陳柏諭離職 亞太區總經理黃昭穎接任

2021/03/19 15:10

宏達電亞太區總經理黃昭穎接任台灣區總經理。(記者王憶紅攝)(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台灣區總經理陳柏諭因生涯規劃離職,由亞太區總經理黃昭穎接任。黃昭穎指出,未來VR、手機2業務並重,第2季起會多款重要新產品發表,預期在B2B市場的VR、XR帶動下,拿下此市場的第一名。

黃昭穎表示,據外部資料統計,VR在B2B市場,未來3到5年內將會有60~70%的成長,高於B2C市場約近30~35%的成長性。且因2020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併,COVID-19)疫情爆發,驅動VR在遠端視訊、居家辦公等應用。

黃昭穎認為,日、韓在遊戲、多媒體等產業有不錯的發展,因此,讓當地VR內容開發與應用開發商發展相當蓬勃,而台灣的VR教育、醫療發展走在前面,因此希望在亞太各國的XR領域拿下第一的位置。

在手機業務方面,黃昭穎說,目前宏達電在台灣、歐洲、中東等地續有手機產品推出,台灣下半年也會有新機推出。

黃昭穎在宏達電十多年,負責亞太區區域市場的業務管理業務、亞太區總經理。人事案三月底生效。

陳柏諭2008年進入在宏達電,從業務一路到總經理,並成為台灣手機市場最年輕的總經理,因家中事業而離職。

陳柏諭說,宏達電在科技技術上一直走很前面的,包括全球首款智慧型手機、VIVE、區塊鏈手機、5G等,在宏達電學習到很多,除業務、產品規劃、零售通路等,也因5G跟政府配合,學習非常多,感謝在宏達電的歷練。陳柏諭說他離職後第一要事是跟爸爸騎機車環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