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晶片短缺 福特宣佈2座工廠閒置

2021/03/19 15:21

因應晶片短缺,福特暫時閒置2間組裝工廠。(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福特汽車(Ford Motor)週四(18日)表示,由於全球晶片陷入短缺,他們將在缺少特定零件的情況下,完成其最賺錢車款F-150皮卡車及Edge SUV的組裝作業,同時也將暫時閒置2間組裝工廠。

綜合外媒報導,福特指出,車用晶片及其他零件短缺的因素,加上美國中部的暴風雪影響,迫使他們將部分完成的車輛「擱置數週」,直到他們能夠組裝完成並交貨。

福特發言人指出,受影響車輛高達數千台。此外,福特還將暫時閒置肯塔基州路易維爾的工廠及德國科隆工廠。

福特先前已預測晶片短缺下的相關成本,恐使今年利潤減少10至25億美元。據報導,福特上月宣佈在2間美國工廠削減F150皮卡車的生產,但如同其他車廠,福特表示將在可能情況下,將晶片優先分配給最賺錢的車款。

報導指出,福特在週四及週五取消路易維爾組裝廠的晚班,預計下週一恢復部分輪班,並在週二恢復完全產能;德國科隆工廠在3月1日至16日也處於閒置狀態,3月22日也將再度閒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