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兩岸沒有模糊空間 老謝示警:小心台灣的護國群山門戸洞開!

2021/03/19 09:57

兩岸沒有模糊空間,謝金河示警,小心台灣的護國群山門戸洞開!(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針對中國在台灣的挖角人才,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PO文指出,若台灣落入中國之手,美國領先中國的半導體優勢也消失,希望大家要有危機意識,這是台灣安全防護最重要屏障!也許企業老闆眼中只看到錢,但在美中角力,兩岸關係敏感的時刻,這個問題沒有模糊空間!

謝金河在臉書上指出,不久前,偉詮電子董事長林錫銘接受自由時報訪問,點出新竹台元科技園區,中資企業隱身其間,取得重要技術及挖角人才,有關部門要積極應對!我立即聯絡林董事長上電視接受訪問,但顯然他有苦難言,背後有來自對岸的巨大壓力,讓他說了1次這個話題後,不敢再往下說下去⋯⋯

最近美國人工智能國家安全委員會(NSCAI)出具1份報告,指出美國在半導體產業的技術至少仍領先中國兩個世代以上,但距離只有177公里!這個177公里是什麼意思?原來是台灣海峽的距離。也就是兩岸只有177公里的距離,如果不小心,台灣落入中國之手,美國領先中國的半導體優勢也消失,這是台灣護國神山最敏感的角色。

台灣的半導體產業界人士一碰到這個敏感話題,大家立刻噤若寒蟬,避之唯恐不及。這個禮拜,財訊雙週刊直擊漢民科技黃民奇與工研院合作投資10年的第3代半導體公司瀚薪科技悄悄結束營業,所有團隊人馬集結在上海另起爐灶,這個在台灣研發10年的產業,很可能整碗被中國端走,台灣的研發團隊轉戰中國大賺人民幣,這事涉及工研究,政府不能不表態。

針對這個敏感話題,謝金河示警,希望大家要有危機意識,這是台灣安全防護最重要屏障!也許企業老闆眼中只看到錢,但在美中角力,兩岸關係敏感的時刻,這個問題沒有模糊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