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稅單雲端化 通關免櫃場印稅單

2021/03/18 20:00

關貿網路董事長張陸生(右)與台北市報關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高振明(中)、及台北市航空貨運承攬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黃啟明(左),未來將合作大力推廣雲端化通關。(關貿網路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關貿網路(6183)今天宣布,偕同海關以嚴謹存證機制,推出「通關稅單雲端化服務」,在雲端整合行政操作流程,並提供查詢及存證的服務,該模式也獲台北市報關公會及台北市空運承攬公會認同,並承諾將大力推廣,預期未來將能節省大量的作業成本及時間,提供給民眾更快速便捷的通關服務。

關貿網路董事長張陸生指出,過往業者須派員親赴櫃場印製稅單,未來只要有網路就可以PDF電子檔進行遠端處理,民眾更可大幅縮短等待海外網購包裹的時間,而對於一間中型報關業者來說,每年可節省至少2名專責人力及每月20萬張以上的紙本印製,更可即時線上查詢貨物進出倉狀況,讓客戶隨時掌握貨況。

張陸生也表示,過去關貿在通關業界深耕近30年,從海空運通關自動化、關港貿單一窗口成立、海運快遞專區服務,到現在的雲端智慧化通關服務,希望從通關業界開始進而延展到各大行業,打造政府、業者、及民眾間的雲端橋梁,提升全國資訊化實力。

此外,關貿網路也指出,現有「EZWay報關委任實名制App」服務中,也將加入線上關稅查詢及線上繳款的功能,快遞業者送貨到府向民眾索取關稅的景象,有望成過去式,也可減少民眾遭詐騙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