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兒子爭取董座 東元會長黃茂雄:尊重、不反對

2021/03/18 19:09

東元18日舉行空調暨家電線上新品發表會,主打「抑菌、零接觸」後疫情生活產品,多位主管聯袂出席。左起為東元集團總經理連昭志、董事長邱純枝、會長黃茂雄、家電事業部協理彭繼曾。(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東元電機(1504)日前傳出會長黃茂雄與長子黃育仁理念不合,兒子有意自擬董事名單爭取董座職位,黃茂雄今日出席「東元空調暨家電線上新品發表會」時表示,兒子已長大,有自己意見、目標,可自由決定,自己不反對且給予尊重,過去「傳賢」想法也沒變,因為要有能力才推得動東元這部大機器,至於傳聞兒子擬競選董座,身為東元董事的黃茂雄表示,他應成熟也該能辨是非,「我的目標是協助完成下一屆董事選舉,讓新董事推舉想要的董事長」。

黃茂雄表示,自己的觀念,就是東元多角化、國際化經營,與老股東希望專心做馬達理念的確不同,黃育仁要懷舊找老股東支持,也不能說不對,但影響大局的還是最近的新股東,而對於傳言兒子想爭取董座職位,黃茂雄說,「這是好事,方法不要錯就好」,兒子很想當董事長是以前就有野心,「這次他沒跟我講,以後要看他自己的造化。」

黃茂雄說,兒子年過半百,另提董事名單,只是茶壺裡(家裡)的小風波,長孫爭取104歲老祖母支持也很自然,我不會阻擋也不會批評。黃茂雄強調,公司與家事要公私分明,公司有很多股東,是社會公器。

黃茂雄說,下屆董事人選,東元、寶佳、華新麗華(1605)三方與其他股東都能推薦,3月23日董事會討論後提出名單,(一般股東依法可以提名單的期限是3/19-29),自己已退休十餘年,不會再推薦。

黃茂雄說,不同世代一定有不同意見,互相尊重,兒子今晚也會回家探望剛出院的媽媽,沒有到不合地步;邱純枝也表示,這次董事會選舉一定會進入一個新世代,任何人當選新董事長,一定是艱難工作,人選應該看東元的需求而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