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滿遭市府強徵土地 新店區里民營建署前舉布條抗議

2021/03/18 17:29

十四張附近居民前往營建署抗議。(記者鄭景議翻攝)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推動徵收土地開發,將十四張捷運站周遭,總計32公頃的土地全面徵收,引起附近居民不滿,今日上午有20多位新北市新店區里民、文化團體,前往營建署舉白布條抗議,指控新北市府在「盜賣」十四張,土地都將拋售給財團蓋豪宅炒房,一定會抗爭到底。

其中帶頭抗議的文史工作者施其陽指出,徵收辦理開發要考量「公益性」及「必要性」,儘管新北市政府宣稱要拿來蓋社會住宅,然而32公頃的土地中僅2%蓋社會住宅,比例令人質疑,扣掉道路、公園等公共設施,還有至少12公頃的土地,恐被拋售給財團蓋豪宅炒房。

施其陽還說,內政部去年開會時,針對此開發案的會議紀錄就提到「公益性理由較為薄弱」,顯然政府也意識到開發案的正當性不足,且此次徵收土地中有不少值得保留的文化建物,像是古墓、過水橋、古厝等,政府應多加研議。

里民陳北辰也指出,陳家在此區已經歷四代,參與大坪林、十四張的拓墾,許多古厝或古墓歷史悠久,像新北市申請文化資產,卻在審議後得到「陳家對地方毫無貢獻,無文資價值」的回應,遭狠拒,讓人深感不平,如今還要徵收土地,讓人無法接受。

對此,抗議民眾提出公益不足、還我公園、重視歷史以及開放參與四大訴求,要求營建署回應。

對此,營建署官員向民眾表示已收到訴求,會與新北市府進行後續討論,然而抗議民眾表示,如果沒有滿意的回覆,將持續抗爭到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